茶猹都玩都磕都产

活着就有可能更的猹
主业同人女副业学生,主搞FGO/忘川/天刀

‖面由心生‖ 般若x面灵气

#超超超邪教的cp
阴阳师 [ 般若  x   面灵气  ]
#大概会略微ooc

      “啊啊,是位可爱的小姐呀。还有几副面具呢,是你的朋友,家人还是挚友呢——?”
      金发的少年盯着眼前年幼的黑发少女沙说道,少年的嘴角宛若弯月,勾起一股不明的深意。缠绕在少年身边的巨蟒也在直勾勾地盯着那位孤身的少女,那少女像是十分珍贵的猎物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..你,你是谁。”少女瞟了一眼那正在吐信子的蟒蛇。
        她似乎被这高危之物吓到了 ,周身的气息有些乱,漂浮在少女身边的几副面具各面面相觑似乎在讨论什么。少女的神情有些复杂,对眼前可爱的少年抱有好奇,又有些许害怕。
     “唔被吓到了——?还是我还不够可爱?明明大家都已经觉得我很可爱了耶。我叫般若喔,可爱的小姐。”般若眯眼笑起来,笑得很甜,他朝着黑发的女孩伸出手。
       “我叫.....叫...[面灵气]。”面灵气沉默了一会,与几副面具相视。面具们环游了面灵气一周后停下。面灵气小心地将手搭在般若的手上,她的手有些冰冷,冰冷得不像个人类。
      面灵气蓝色的眼瞳与那双充满不明笑意的金瞳对上,“嗯哼——”般若依旧带着一抹不知何意的笑容,他轻轻地拉动面灵气,似乎想将她拉到自己身旁。面灵气逐渐直过自己蜷缩的身体,慢慢地靠近般若,最后停留在离他一米远的位置。
       “小姐小姐,他很危险!”面具猿这样说。
       “小姐,小心他。”小面具插嘴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做好打算,小姐。”面具狐嘱咐着面灵气。
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面灵气小声回答几副面具。
       “你在跟它们聊天?你们是朋友吧,——那要不要和我做朋友呢。我呀,最喜欢和人类做朋友了喔。”
       “ 狐。”面灵气叫唤着围绕在她身侧一副狐狸形状的面具。几副面具互换了位置,代表智慧的狐面漂浮在面灵气的正前方。
       “小姐,般若长相是白[可爱]的,心却是黑的。
       [面由心生]他不知道将自己的脸剥下,又重塑了多少次。”狐面的智慧解答了面灵气心中的疑惑。
      “哼哼它说得对。你喜欢我这张可爱的脸吗,面灵气小姐?如果喜欢的话,那就会和我做朋友了吧——?”除了一轮明月在黑夜中极其显眼,还有的就是般若甜甜的笑声。面灵气忽然变得警惕并收回自己的手。
       黑夜之中,周围是陌生的树林。只有一轮明月和独自一人在家中抬头所看见的是一样的。陌生的环境加上“陌生的朋友”使面灵气变得不安。周围的面具想要保护她,而不停地围绕着她旋转,似乎在警告般若。
      “啊,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吗。” 般若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      面灵气面对般若忽然有些措手不及,不知他竟像个孩童般。 她像做错事情的孩子,低着头对对手指,微微抬起左脚蹬一下空气飘浮到离般若更近的位置。“朋友,我的朋友,是它们,是面具。”
        般若“嘻嘻”笑了两声,将自己脑袋左侧戴的面具转移到面部。那是恶鬼的面具,凶恶的眼神,令人毛骨悚然的双角,还有诡异的微笑。面灵气闻声抬头,看着那“恶鬼”看呆了。她直直地盯着那双眼睛看,看得入迷。竟伸手去触碰红色的面具。
       “?!” 般若轻轻将面灵气往自己的方向拉扯,面灵气在猝不及防之时地被拉到般若身边,离般若不足四尺远。般若凑到面灵气面前,面具的嘴部刚好对着面灵气的嘴唇对上了。面灵气不知所措,女孩柔软的嘴唇贴着同样冰冷的面具。
        面灵气周围的面具一时间都停下来了,没有再盘旋转动,黑丝垂下落在般若的衣袖上。过了数秒般若才抬起头并放开面灵气,他将面具移回原本的位置,看着不知所措已经又重新蜷缩成一团的面灵气笑了几声,像是一个完成了恶作剧的孩子。
      般若依旧笑着,他又向面灵气伸出手去,他的眼瞳弯弯的,让人猜不到他在想什么。眼瞳之下的点红妆更突现了那份神秘。
     “哼哼我可是怨气所聚集的恶鬼面具
      ——般若面哟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